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3日

藍星安迪蘇營養集團有限公司

http://www.bluestar-adisseo.com.hk/c/index.php

藍星安迪蘇營養集團有限公司(1095.HK)創辦於1939年,總部位於法國,為從事飼料營養添加劑生產的法資動物飼料企業,以產能計,為全球三大蛋氨酸生產商之一,中國化工透過附屬公司藍星擁有安迪蘇74.4%股權。安迪蘇訂定2010年11月30日在香港聯交所掛牌交易。

公司業務大多專注於家禽、生豬、反芻動物市場,向綜合蛋白質生產商、飼料廠、預混廠及分銷商市場推廣產品及服務。主要產品說明如下:

1.蛋氨酸(營收比重約64%):營收比重最大的產品項目,品牌為「Rhodimet」,銷售及推廣粉狀及液態蛋氨酸。原材料為丙烯、硫產品、甲醇等,供應商為Total、Exxon、BASF、DSM、SOLVAY及Arkema;終端市場為動物飼料-家禽。

2.維他命(營收比重約25%):生產及銷售維他命A、E,維他命產品組合(維他命D3、AD3、K3、B1、B2、B3、B5、B6、B9、B12及H),品牌為「Microvit」。原料為乙烯基B-紫羅蘭酮醛;終端市場為動物飼料-家禽。

3.酶(營收比重約5%):其為提高動物飼料消化率及效力的關鍵成分,品牌為「Rovabio」。終端市場為動物飼料-家禽。按市佔率算,公司為全球三大NSP酶品牌之一。

4.反芻動物產品(營收比重約1-2%):開發、合作生產及銷售過瘤胃蛋氨酸,品牌為「Smartamine」、「MetaSmart」。終端市場為奶牛動物飼料。

5.硫產品(營收比重約4%):應用於生產蛋氨酸;此外還有出售給工業用戶,並經營一個大型硫酸再生業務,主要服務煉油行業。終端市場為化工行業內部用途。

公司擁有5個生產基地,分別位於法國、西班牙、美國等地。
銷售方面,公司在105個國家設有10個銷售辦事處,主要銷售市場為EMEA(含歐洲、中東、非洲;比重39%)、美洲(33%)、亞太地區(25%)等地。客戶方面,公司向營養性飼料添加劑市場的大部分領先企業供應, 包括Pilgrim、CP、Nutreco、Provimi及Brasil Foods。

競爭對手方面,在蛋氨酸產品方面的主要競爭對手為Evonik、Novus 及Sumitomo。維他命產品方面,主要競爭對手為DSM BASF及NHU。酶類產品方面,主要競爭對手包括Danisco、DSM、Novozymes、AB Agri Group、BASF及Alltech。


WIKI 蛋氨酸 


甲硫胺酸(Methionine),常被稱為甲硫丁氨酸,又稱蛋胺酸,對人而言是唯一的含硫必需氨基酸,有L型及D型兩種,與生物體內各種含硫化合物(如:蛋白質)的代謝密切相關。是体内活性甲基和硫的主要来源。
DL-蛋氨酸可利用化學法生產。蛋氨酸是強肝解毒劑、促進發育劑,當缺乏甲硫氨酸時,會引起食慾減退。甲硫氨酸廣泛應用於營養補充與畜產飼料,由於甲硫氨酸容易被雞吸收而轉變為雞肉蛋白,在雞飼料中添加甲硫氨酸,可少耗飼料,並使雞肉生長健全。目前甲硫氨酸主要有四類:固體甲硫氨酸、液態羥基甲硫氨酸(MHA)、液體甲硫氨酸鈉和固體羥基甲硫氨酸鈣,其中固體甲硫氨酸的市場最大。但在美國甲硫氨酸市場,液態羥基甲硫氨酸(MHA)為第一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