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1日

[News] 111個回收寶特瓶 展現66年經典設計


為期四年的Navy 111計畫

2006年,全世界約有80%的寶特瓶塑膠回收率,而在美國僅有20%。身為飲料界龍頭老大的可口可樂,便在南卡羅來納州發展寶特瓶回收計畫,並為了讓每天回收數千個寶特瓶塑膠找到新的定位與價值,特別找上回收家具界的超級巨星Emeco,漫長且艱辛的Navy 111 計畫自此持續展開。

111 Navy ChairTM以經典的Navy 1006為原型,作為其不受時代限制的永恆設計,花費四年四倍的研發過程,製作團隊在每一張111 Navy ChairTM上使用65%的回收PET(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 plastic)塑料,再加上35%的玻璃纖維強化製成,以維持其耐久實用的特性,終於完成Emeco回收再造的首件塑料作品。在顏色上則取材於可口可樂紅、雪白、礦灰、柿橘、草綠、炭黑 等六種自然顏色,其中紅、白、灰三色,更是另一個歷經繁複且多時的反覆實驗,而研發出能抗紫外線的色料,以符合室內外皆可使用的功能。三個顏色中又以紅色的111 Navy ChairTM尤為困難,鮮豔的色澤能夠不因日照而退色,在技術上完全突破了塑料家具的極限。

去年可口可樂有效回收35%銷售世界的空瓶鋁罐,更計劃在2015年達成50%的目標。正如可口可樂公司所表示,每一個「可口可樂」的塑膠空瓶都是非常寶貴的資源回收物,此次將PET回收瓶罐轉化成每日使用的產品,也是可口可樂另一種啟發世人加入回收的做法。而對於Emeco來說,把原本要丟棄的垃圾空瓶重新再利用,並且製成可永續存在的家具單椅,不僅延長了廢棄材料的生命,也正符合Emeco一貫理念與作風。111 Navy ChairTM的成功不僅體現企業理念,對於環境保護也能有正向的助益,更為兩大品牌進行了一次創新且話題十足的綠色行銷。


http://www.emeco.net/article/homepage-111.html
http://www.notcot.com/archives/2010/05/11-coke-x-dwr-x-emeco-navy.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