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4日

[News] 10月營收/力麗年增26% 力鵬倍增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2010.11.09 02:21 am

力麗(1444)昨(8)日公布10月營收7.88億元,年增率26.11%,轉投資力鵬(1447)10月營收24.82億元,年增逾1倍,尤其力鵬受惠大陸十一長假後原物料價格飆漲,不少紡絲廠客戶擔心尼龍上游原料CPL(己內醯胺)將再漲價,因此對力鵬的下單意願轉為積極。

力麗10月營收較9月略減2.8%,主要是營建收入認列較少,但在紡織本業方面,聚酯加工絲出貨量9,000多噸,較平常的1 萬多噸略低,但10月出貨的以細丹尼加工絲居多,產品的價格較好。

由於聚酯纖維上游原料的價格持續飆漲,純對苯二甲酸(PTA)、EG(乙二醇)過去一周內現貨價格雙雙上漲逾10%,PTA現貨價為每噸1,175美元三、EG現貨價為每噸1,068美元

力麗11月接單也沒問題,聚酯纖維的產品報價跟著原料喊漲上調,加工絲報價每公斤至少調漲5至6元,轉嫁給下游客戶布廠吸收。

力鵬9月起本業已轉虧為盈,進入第四季後,接單情況也開始好轉,10月的尼龍粒、絲出貨量共2.4萬噸,優於9月的2,2萬多噸,僅次於3月的2.6萬噸,為今年以來單月歷史出貨次高。

力鵬10月營收約24.8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00.79%,該公司前十月營收約196.72億元,年增率38.32%。

據指出,大陸十一長假後原物料價格飆漲,包含尼龍的上游原料CPL(己內醯胺),因此,讓不少下游的紡絲廠客戶擔心後續價格還會上漲,對力鵬的下單意願轉為積極。

CPL在十一長假前的現貨價為每噸2,630美元,目前現貨價重返每噸2,800美元歷史高點,將帶動11月的CPL合約價進一步走揚。

由於原料價格持續上漲,國內尼龍絲廠11月再度調漲尼龍絲售價,以轉嫁原料漲價所增加的成本,尼龍絲11月的報價至少每公斤調漲3元以上。由於目前下游客戶尚可接受產品報價喊漲,讓力鵬等廠商11月的接單還算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