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7日

[News] 歐盟建議保留對華PET反傾銷制裁

時間: 2010-11-03 分類: 聚酯其他資訊 作

歐盟委員會將建議繼續對中國出口歐盟的PET徵收每噸184歐元的現有反傾銷稅額。

歐委會官員告訴本刊記者說,已就此舉擬議了正式文件,並將立刻提交給歐委會商議,歐盟部長理事會將在11月17日前做出批准。
從2004年開始執行的這一反傾銷稅措施定於11月17日到期。 但在經過詳細的到期復審後,歐委會決定建議重新徵收反傾銷稅。

這一稅率涵蓋粘度值為78ml/g或更高的PET。 歐委會調查小組在考慮是否要繼續實施貿易保護時對2008年7月-2009年6月對歐洲出口的中國產PET進行了審查。

在去年8月開始復審後,收到了貿易團體歐洲塑料工業協會PET委員會對保留反傾銷稅的請求。 歐委會在一份附註中說,歐洲塑料工業協會聲稱“一旦到期解除反傾銷舉措,將可能使對歐傾銷重現,損害[歐洲PET製造]業的利益。”

實際上,歐委會補充道:“如果停止徵收反傾銷稅,考慮到中國尚有未使用的產能,當前對歐PET出口水平很可能將有所上升。”

因此,歐委會在9月8日建議繼續執行反傾銷稅,給所有相關方兩週時間提交意見。 歐委會官員說:“至於是否能保留反傾銷舉措,現在要看[歐盟部長理事會]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