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7日

[News] 巴斯夫(BASF)預計全年銷售額創下歷史新高

發佈日期:2010-11-05 流覽次數:13

德國化工巨頭巴斯夫(BASF)11月4日表示,該公司第三季度的業績增勢良好,預計全年銷售額有望達到630億歐元,創下歷史新高。

對此,國金證券(600109.SH)一位不具名分析師預測,巴斯夫今年在華銷售額可能同比增長10%,占亞太市場的比重與2009年基本持平。

巴斯夫的三季報顯示,當期公司銷售額達到158億歐元,同比增長23%;稅前盈利達到22.13億歐元,同比增長77%。其中,公司在亞太區銷售額以當地貨幣計算同比增長19%,以歐元計算則漲幅為34%。

巴斯夫還披露,其在2009-2013年期間將累計向亞太地區投資20億歐元,大部分將用在中國江蘇的化工基地擴建以及新建重慶MDI項目。

目前,巴斯夫正在積極籌備上馬重慶的40萬噸MDI專案。該項目建成後,重慶將成為全球最大的MDI生產基地,年產值可達500億元。目前,專案已獲得國家環保部批准,預計年內將動工建設。

MDI即二苯甲烷二異氰酸酯,是生產硬發泡材料及熱塑性聚氨酯的重要原材料,聚氨酯(PU)塑膠被廣泛用於汽車和建築行業。

揚子石化-巴斯夫公司是國內最大的中德合資專案,該公司今年起已著手啟動二期專案建設,對雙方在江蘇南京的一體化石化基地進行擴能改造,建成後其乙烯年產量將達到74萬噸,有望2011年完工投產。今年5月份,揚巴公司已與部分國有大行牽頭的中國銀團就二期專案簽署了融資協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