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0日

[News] 熱門股-國喬 SM行情夯獲利增

2010-11-10 01:14 工商時報 本報訊

國喬(1312)因近期SM、ABS行情活絡,增添業績、獲利動能,吸引買盤進駐;昨(9)日以19.3元收紅,漲幅3.76%,成交張數61,160張。

國喬大陸廠原本產能僅25萬噸ABS,在今年7月與奇美鎮江合併後,產能將包含70萬噸ABS、35萬噸PS及5萬噸PMMA,合併後將更具規模經濟。

國喬明年SM年產能將由原來的33萬噸提升到38萬噸,ABS由8萬噸成長到12萬噸;奇美鎮江則將再增加15萬噸的ABS產能。隨著大陸車市成長與家電舊換新政策,營運持續受惠。(彭暄貽)



《塑膠股》國喬:油價高漲、大陸內需強勁,Q4不淡

  • 2010-11-05 11: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中東Pars、台化(1326 )等SM大廠陸續復工,在供給相對寬鬆下,SM現貨價1月中旬出現回檔,迄今跌幅約4%,SM利差也縮小至190美元左右,不過,國喬(1312)第四季持審慎樂觀看法,國喬表示,國際原油價格高漲支撐,SM價格向下空間有限,且中國大陸ABS需求強勁,鎮江廠獲利將維持高檔,認為第四季看淡不淡。
先前大舉歲修的的亞洲SM廠,近期台化、中東Pars等皆已陸續復工,供給較寬鬆,現貨價由十月中旬的1289美元下滑至近日的1240美元,跌幅約4%。雖然原料苯的價格也走跌,然SM跌幅大於笨,利差由210美元縮小至190美元。
不過,國喬認為,中國大陸家電、汽車銷售暢望,ABS需求持強,他舉例,十一長假平面電視熱銷,短短一週,就賣了600-800萬台,以一台電視的ABS用量約3、4公斤計算,ABS的需求還是很好,且原油價格強勁,有助價格維持,第四季銷售看淡不淡,大陸鎮江廠獲利可望維持上季高檔,審慎樂觀看營運。
法人表示,中國的汽車、家電銷售佳,ABS用量大也帶動原料SM需求增溫,不過,在淡季影響下,預估報價可能在11月底、12月有較明顯的回檔,除利差縮小外,也可能影響下單意願,預估單季EPS約0.5元,但長線上仍看好國喬營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