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7日

[News] 美国再生PET瓶55%以上流入中国

美國國家PET容器資源協會(NA PC OR)、消費後塑料再生商協會(APR)和美國PET樹脂協會聯合發布的一份PET再生報告稱,美國半數以上的再生PET將繼續流入中國。

這份在10月20日發布的報告稱,美國約有7.257億磅(329171噸)的再生PET“主要被中國交易商”買走,此外約有2270萬磅再生PET作為混合塑料捆包流入中國。

也就是說美國有55.6%的再生PET瓶和容器出口到海外,基本上都是出口到中國。 這一比例和一年前差不多,也是連續第四年美國有半數以上的再生PET瓶流入中國。

2009年,美國對加拿大出口的再生PET數量為5300萬磅(24040噸)。

不過,美國本國再生企業購買的PET數量繼2008年略有減少後,又再次回復至6.42億磅(291206噸),這一數字是有史以來第二高的,僅次於2005年的6.81億磅(308896噸)。

但是,美國購買的本國再生PET數量仍遠遠無法滿足國內所有PET再生工廠滿產運行的需求。 據NAPCOR估計,美國在2009年初的PET再生產能為10.29億磅(466747噸),截至2009年底為12.47億磅(565630噸)。

此外,在2010年投產的PET再生產能超過2億磅(90718噸),還有更多的產能將在2011年投產。 目前有一半以上的PET再生廠都能生產食品級PET,與幾年前相比有了很大的變化。

該報告稱,由於產能和現有供應量之間的失衡,美國再生行業仍需要從加拿大、墨西哥、中美和南美進口再生PET,並繼續使用代用PET原料,如消費前瓶子、消費後捆紮帶和其他未加工工業廢料。

美國回收再生的PET瓶數量其實是可以滿足本國的需求,為PET再生工廠的產能提供足夠的來源,但前提是中國不再購買美國55%以上的再生PET。

Sabourin說:“美國回收再生的PET瓶仍有很大一部分流入中國,而且這一現像在近期內將保持下去。目前沒有表明中國企業會減少購買量的跡象。”

有鑑於此,該報告說道,假設中國的購買量繼續保持當前水平的話,“[PET]再生率需要在今年的基礎上至少提高兩倍,即提升至56%以上,此外無論現在和將來,都應以可持續的定價為市場提供所需的[再生]PET”。

由此可能在今後造成供應短缺或再生PET市價上漲。 報告說,一面是高需求,一面卻供應不足,這意味著可能出現漲價趨勢,到時候再生材料的價格可能比原生材料還要高。

Sabourin認為,現在面臨的挑戰是,如何把熱塑性PET包裝“這類還未被納入普通的包裝再生流”的產品引入再生流中。 NAPCOR和APR現正在開展各項計劃,力爭提高熱塑性PE T包裝的再生率和消除此類包裝在加工和再生上的技術屏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