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日

[News] 衛生署成立官網 助民使用塑膠材料安全

我覺得衛生署這個網站的網址,看起來很詭異!!
http://jensen.happywin.com.tw/

台視新聞
http://www.ttv.com.tw/videocity/video_play.asp?id=39454

生活中有很多塑膠類產品,但到底怎樣使用才正確,衛生署今天正式成立官方網站,提供民眾正確的使用方法,基本上,回收標誌上頭標上5的是PP材質,耐熱度最高可達140度,但耐熱度高並不代表能用於微波爐,最好還要先確認可微波的標誌,才能避免吃進毒素。

食物「燒燙燙」到進塑膠容器裡,最安全的,請認清,回收標誌五號的,PP 聚丙烯材質,因為他的耐熱度最高,可達100到140度C,而第二個耐熱高的,就是美耐皿材質,而奶瓶、水瓶則是認明歸類在於,回收符號標誌7的PC材質,因為他最高可以耐熱到130度C。

不過可別以為高耐熱,就能夠微波,不會看標誌,也要學會簡易分類法。
能不能真的微波,還是最好認清標示,此外,這個塑膠回收標誌7,其實也包含聚乳酸PLA材質,但是他最高耐熱度扺達50度C,一遇熱恐怕會嚴重變形,產生毒素。

複雜的塑膠標誌,種類繁多,產品又從筷子盤子杯子到叉子,到底如何使用,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已經成立官方網站,民眾都可以上網查詢。

未來衛生署也將規定,所有的塑膠製品都要標上標章,讓民眾能夠用得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