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日

[News] 名家觀點/四類中小股 年尾股戰首選

【經濟日報╱呂宗耀】

2010.11.22 03:41 am



產業旺季中崛起的紡纖族群公司:10月營收高達五成的紡纖公司營收創下新高,25家公司月成長超過兩成,兩類公司特別興奮。
(1)、明年兩岸經濟協議(ECFA)正式啟動後,關稅率先調降明顯受益的加工絲公司,集盛、力麗、宏益、宜進、聯發。
(2)、大陸將對歐美CPL課反銷稅,驅使買盤湧向台灣相關尼龍公司,力鵬、集盛、聚隆等會受益。主要原因:
1、尼龍上游原料-CPL目前全球年產能500萬噸,尼龍粒約600萬噸,未來兩年全球CPL無產能開出,產業上游相當健康。
2、尼龍50%用在工業,50%用在衣著紡織品。中國為最大需求國,年需135萬噸,無論是輪胎用尼龍簾子布,或民生用衣著,中國需求成長性都很大,需求無虞。
3、經歷第二季大陸廠商因尼龍原料價格大漲而停工停產衝擊後,在庫存耗盡狀況下,第四季雖恢復生產,但供給已被控制,再加上中低價服飾需求大增下,尼龍相關公司,當下幾都處在供不應求的產銷實況中。(作者是呂張投資團隊總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