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8日

[News] 拜耳全球聚碳酸酯主管:PC與PU結合技術

2010年12月27日 09:25 中塑資訊網 

  12月9日,拜耳公司和上海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其中一個條款是把拜耳全球聚碳酸酯(PC)業務部總部遷至上海。席爾肯——拜耳材料科技執行委員會成員、全球聚碳酸酯業務單元主管接受記者專訪時笑容滿面地表示:“對我個人而言,這意味著我將很快來到上海工作;同時我們將會用我們的產品為中國下一步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業務總部將搬至上海

  年終歲末,在中國政府正在制定“十二五”規劃之際,拜耳材料科技宣佈,將在上海一體化基地擴大聚碳酸酯產能,計劃建造一個年產能達20萬噸的新設施,並將現有工廠年產能從20萬噸提高至30萬噸,使總量達到50萬噸,從而成為全球最大的聚碳酸酯生產基地。

  席爾肯首先對聚碳酸酯市場進行了分析。他說,聚碳酸酯是高性能有機材料,亞太區約佔全球市場的60%,而中國又是聚碳酸酯增長最強勁的市場。全球的市場增長主要靠亞太區推動,聚碳酸酯的年均增長率約6%,亞太區的年均增長率約為9%,而中國的增長率則在12%~13%。“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到中國發展,我為什麼要搬到上海工作的原因”。

  開發多種車用技術

  聚碳酸酯的應用領域主要在消費電器、汽車行業、電子產品及建築行業等。“在交通領域,高強度、高透明度的聚碳酸酯材料不僅可以使汽車減重,還可以提高汽車的安全性。拜耳目前已將用聚碳酸酯替代玻璃的新技術引入中國,與玻璃相比可以減重40%。

  在華戰略佈局將把PC與聚氨酯搭配運用

  席爾肯認為,雖然拜耳在中國建設了世界級的聚碳酸酯原材料基地,但僅僅這樣是不夠的,必須要介入到下游應用領域來延伸產業鏈。“未來10年,中國的城市化步伐將加快,建築用聚碳酸酯市場也將十分巨大。”席爾肯說:“最近,我們又開發了聚碳酸酯與聚氨酯材料的搭配技術,使複合材料具有良好的絕緣效果,還可提高抗紫外線、抗紅外線性能。而且聚碳酸酯自身具有一定的阻燃性,拜耳通過加入添加劑,可達到更加好的阻燃效果。如已用在大型LED電視螢幕邊框的聚碳酸酯合金的阻燃性就十分出色。”

  採訪的最後,席爾肯稱,全球已進入低碳發展新時代,高新材料將大有可為。拜耳聚碳酸酯業務如同一艘巨輪,將以上海為始發港,駛向金光燦爛的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