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8日

[News] 化纖業/原料降價 南亞東聯樂

【經濟日報╱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2010.12.16 02:22 am

亞洲兩大聚酯化纖原料乙二醇(EG)供應商SABIC、MEGlobal,連四月漲價後,下月首次降價,但降幅只0.86%至2.5%,南亞(1303)、東聯(1710)及中纖(1718)等國內相關生產廠商,營業利益將持穩。

法人表示,南亞總計132萬公噸產能已全數復工,東聯、中纖各一條歲修的生產線也將趕在本月底前啟動,預期下月獲利都可優於本月。

據了解,亞洲三大EG領導廠SABIC、MEGlobal及SHELL本月大漲供應價格每公噸120至150美元,把價格推升達1,150至1,180美元,每公噸利差高達約300至350美元,引起以大陸為首的聚酯化纖業紛紛削減開工率。

市場人士指出,SABIC等為激勵下游提貨,宣布調降明年1月價格,新價每公噸1,150美元,每公噸降價10至30美元

業者研判,大廠小降價動作,顯示業界依然看好市場需求能延續強勁態勢,這將有利國內三家生產廠南亞、東聯及中纖跟進,進行供料價微調,產品毛利保持在高水準。

法人指出,以東聯為例,目前正進行一條生產線歲修,預估本月營收可能下降至8、9億元,月減15至20%,但其於25日復工後,預期下月營收及獲利勢必會大幅回升。

【2010/12/1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