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日

[News] 友達和德國贏創進一步合作

【中央社╱台北30日電】  2010.11.30 10:21 am

面板大廠友達光電今天宣布,將與德國贏創工業集團(Evonik Industries)締結進一步夥伴關係,續創合作佳績。

友達在2008年透過集團公司輔祥實業,與贏創合資設立輔德高分子公司 (Evonik Forhouse OpticalPolymers Corporation, EFOP),生產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 (TFT-LCD)使用的壓克力高分子塑化原料(PMMA)。

友達表示,與德國贏創工業集團合作至今,仍不斷投入深厚的技術及經驗,將事業版圖拓展至蓬勃發展的太陽能、照明和綠色能源市場。雙方訂定的非專屬契約主要包含研發、生產規劃及製程等內容,其他如PMMA回收等面向也在合作範圍。

德國贏創工業集團計劃提升PMMA產能1倍,至年產能8.5萬噸。

贏創工業集團旗下德固賽公司董事長吳浩澤(Patrik Wohlhauser)表示,和友達在台灣共同推展計畫的首要目的,在於持續拓展新產品應用市場,將把技術和經驗導入包括輕構造系統、太陽能工程,以及相關儲能設備的開發。

友達光電董事長李焜耀指出,友達在投入綠色能源解決方案的同時,與德國贏創工業集團合作,可厚植材料技術的研發能量。



《光電股》與Evonik Industries攜手,友達拓展節能版圖


2010-11-30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友達(2409)與德國贏創工業集團(Evonik Industries)締結進一步夥伴關係,除了原本合作生產的PMMA高分子塑化原料外,現在更擴及太陽能、綠能及照明等其他應用的化學材料。

友達在2008年已經透過集團公司輔祥(6120),與贏創合資設立輔德高分子股份有限公司(Evonik Forhouse Optical Polymers Corporation,EFOP),生產TFT-LCD使用的PMMA高分子塑化原料。合作至今,仍不斷投入技術及經驗,將事業版圖拓展至蓬勃發展的太陽能、照明和綠色能源市場。雙方訂定的非專屬契約主要包含研發、生產規劃及製程等內容,其他如PMMA回收等面向亦在合作範圍。EFOP更計畫提升PMMA產能一倍,至8500噸。

贏創德固賽責任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浩澤(Patrik Wohlhauser)表示,友達在多元產品應用開發和尖端製程管理的能力向來有目共睹。和友達在台灣共同推展開發計畫的首要目的,便是在於持續拓展新產品應用市場。為此贏創將把精良的技術和經驗,導入包括輕構造系統、太陽能工程,及相關儲能設備的開發。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指出,友達在投入綠色能源解決方案的同時,需厚植材料技術的研發能量。贏創工業集團是全球領先的精細化工企業,相信此研發結盟將可發揮彼此的優勢,為雙方帶來長遠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