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3日

[News] 《橡膠股》台橡大陸擴產,粗估年產能增50%

2010-12-06 08:2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因應大陸需求加速攀升趨勢,台橡(2103)規畫大陸轉投資台橡(南通)實業盈餘轉增資4,704萬人民幣(約台幣2.147億元),將大陸南通申華廠TPE產線從目前2條提高為3條,粗估年產能可望由2萬噸提高為3萬多噸,增幅達50%之多。

  台橡第4季產品季報價於在9月底定,法人推估平均季報價約季增5%至10%,搭配9月起產能滿載,9、10月合併營收均達32億元水準,第4季合併營收約可季增6%至10%,力拚百億元水準。

  台橡表示,雖然上游原物料丁二烯及苯乙烯價格近期相對趨緩,惟大陸合成橡膠現貨價格依然處於高檔,搭配需求活絡,增添價格反應調升力道,業績可望持穩推升。

  台橡今年前3季大陸廠收益20.63億元,占台橡所有大陸轉投資公司收益貢獻95.8%,也是台橡整體獲利的60%之多,成為營運推升主力焦點。

  為增加與其他廠商市場區隔,且預期大陸地區需求增加,台橡(南通)實業擴增的產線將以SIS及SEBS等其他廠商著墨較少的TPE產品為主。

  至於申華化學工業生產的SBR,則仍然維持年產能17萬噸。(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