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6日

[News] 拜耳擬投資10億歐元擴大在華生產能力

2010年12月9日 11:25


德國拜耳公司(Bayer AG, BAY.XE)週四表示﹐計劃在未來五年內投資大約10億歐元(合13億美元)將其在中國的聚合物生產能力擴充一倍。

該公司稱﹐Bayer MaterialScience AG將投資上海生產基地的五個產能擴充項目﹐以滿足中國這一全球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

Bayer MaterialScience AG生產塑料、絕緣材料、涂料等一系列產品。

拜耳公司首席執行長Marijn Dekkers在一份公告中稱﹐希望到2015年將集團在大中華區的銷售額提高至50億歐元左右﹐其中Bayer MaterialScience的銷售額至少要佔到一半。

拜耳2009財政年度大中華區的總銷售額為21億歐元

該公司還表示﹐將於2011年把公司聚碳酸酯業務的總部從德國勒沃庫森遷往上海﹐這樣就可以更貼近中國市場﹐因中國是全球聚碳酸酯產品的最大消費國。

Bayer MaterialScience的首席執行長Patrick Thomas向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表示﹐目前亞太區市場的需求約佔全球聚碳酸酯總需求的60%有餘﹐其中中國市場的需求佔亞太區總需求的一半還多。他表示﹐亞太區的市場份額到2015年將增至65%。

根據上述產能擴充計劃﹐Bayer MaterialScience旗下三類產品的生產設施都會擴建。到2016年﹐該公司在上海的聚碳酸酯工廠總產能將達每年500,000噸﹐高於目前的200,000噸﹔聚亞安酯原材料生產設施的總產能將達每年100萬噸﹐高於目前的每年350,000噸﹔新涂料材料工廠的年產能將達50,000噸。

Thomas還稱﹐至少在五年內﹐公司不打算將聚亞安酯或是涂料業務的總部遷往中國﹐因這兩類產品在全球範圍內的需求分佈較為平衡。



拜耳將在滬
北京新浪網 (2010-12-11 02:14)

⊙記者陳其玨 ○編輯 阮奇

跨國化工巨頭拜耳日前宣布,計劃到2016年大幅擴大其高級別材料在中國的產能。為此,該公司擬在上海一體化基地投資約10億歐元,將聚氨酯(MDI)的產能增加一倍以上,達到100萬噸/年。拜耳材料科技首席執行官唐佩德隨後向記者證實,這將成為全球最大的MDI生產基地。

唐佩德表示,這是拜耳材料科技有史以來最大的單項投資之一。“擴大在華產能這一舉措是加強我們在新興經濟體現有業務的重要一步。”拜耳集團董事會主席馬爾金‧戴克斯說。

拜耳計劃建造一個年產能達50萬噸的MDI新工廠,唐佩德預計,到2015年中國會成為世界最大的MDI市場。

業內普遍認為,隨著拜耳這座全球最大MDI基地的興建,國內MDI行業的競爭將更趨白熱化,給市場帶來的衝擊不言而喻。

國內主要的MDI生產商是煙台萬華,其MDI總產能約達80萬噸/年。

另據了解,拜耳此次大手筆投資計劃的另一部分是擴大六亞甲基二異氰酸酯(HDI)的生產,包括另建一個產能達5萬噸/年的HDI生產設施。HDI是生產優質面漆的重要原料。

不僅如此,拜耳還打算將聚碳酸酯業務部總部從勒沃庫森移師上海,搬遷工作定于明年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