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日

[News] 12月尼龍報價補漲,力鵬/集盛/聚隆沾光

精實新聞 2010-12-02 11:14:30 記者 鄧寧 報導

因應11月中旬CPL創下歷史新高價,為反映原料成本,尼龍廠昨(1)日齊調漲報價,從尼龍粒、尼龍絲到加工絲同步皆漲,漲幅約在2至3%。業內人士表示,12月初開盤價,尼龍粒每公斤調漲2塊,也帶動下游尼龍絲調漲3元,加工絲漲幅更在尼龍絲之上,包括力鵬(1447)、集盛(1455)、聚隆(1466)等尼龍絲與加工絲廠商皆可望受惠。

從原料走勢來看,CPL現貨價在11月18日時創下每噸2880美元的歷史新高價,之後微幅走跌,現今停在每噸2800美元。力鵬表示,雖然CPL小跌,但仍位於半年來的高檔,尼龍粒、尼龍絲與加工絲業者要反映前陣子的高原料成本,勢必得在12月調漲產品售價。據悉,調整後尼龍絲每公斤平均價在120元至125元;加工絲每公斤平均價在135元至140元。

市場人士也指出,台灣的加工絲向來是供不應求,且多為高單價、高品質的高階產品,上游產品若漲價,加工絲往往漲更多,連動下游布廠福懋(1434)、弘裕(1474)等,也正在醞釀調漲工業用胚布、家飾及衣料用成品布的報價。

而市場關心的中國大陸反歐美CPL傾銷案,目前尚未公佈調查結果,力鵬指出,大陸民間正在舉行化纖會議,業者皆極關心政策走向,倘若反傾銷成立,中國將對歐美CPL課徵高稅率,等同墊高下游尼龍業者的生產成本,而台灣尼龍業者因成本相對較低,有利出口至中國大陸,將會是一項利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