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24日

力鵬1月接單滿載 獲利跳升

2010-01-17 工商時報 【本報訊】

力鵬(1447)董事長郭紹儀15日當選了台灣區人造纖維公會合併台灣區人纖加工絲公會後的第一任理事長,同一天力鵬與力麗等兩家集團下的紡纖公司,都上演慶祝行情。

 力鵬最近一年出口尼龍粒至大陸,銷售成績愈來愈佳,獲利也是三級跳,可說是近10年最好的一年表現,今年營運將不會輸於去年,主要是大陸去年10月底曾對進口尼龍粒課徵反傾銷稅,歐美大廠的傾銷稅率都遠高於台灣廠商,力鵬將會是最大的受惠者。同樣地,兩岸簽訂ECFA協議,對力鵬來說,大陸是力鵬尼龍粒的主要出口地區,一旦簽訂ECFA後,力鵬出口尼龍粒至大陸的關稅可望全免,將會更加有利。

 力鵬1月份接單已滿載,目前的問題是上游原物料的價格,已愈來愈高,到現在為止,力鵬的售價仍可以轉嫁至下游,也使得力鵬的營運與獲利不受影響。

 力鵬將於農曆春節過後進行去瓶頸,日產能由800噸增加至1,100噸,在大陸需求仍旺的情況下,力鵬在增加產能後,可望趕上這班旺季列車。(龔俊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