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13日

邦泰公司為塑膠中心推動消費後塑膠再生料驗證機制通過之原料廠商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事實發生日:99/01/07

2.契約或承諾相對人: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3.與公司關係:無

4.契約或承諾起迄日期(或解除日期):99/01/07

5.主要內容(解除者不適用):

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塑膠中心)近年來致力於推動「消費後塑膠再生料(Post-Consumer Recycled Plastic Material)」驗證平台和應用推廣,已成功協助產業鏈的萌芽發展,並於1月6日舉辦「消費後塑膠再生料之查證及應用研討會」,向產業界說明塑膠再生料的應用效益和驗證制度,研討會吸引了一百多位業界人士參加,包括:華碩、宏達電、台達電、大眾、微星、精英、偉創、仁寶…等電子大廠參加,以及台塑、國喬、亞化、大洋、遠東、邦泰等原料端的業者參加。

塑膠中心表示:「塑膠」發展至今已超過百年,隨著綠色環保的趨勢演變,世人對塑膠的綠色要求,已由消極的只要「可以被回收」,發展到「回收再利用到新產品中」的循環使用觀念。隨著發展趨勢以及觀念之轉變,「消費後塑膠再生料」的角色,已從檯面下的「降低成本」躍升到檯面上的「綠色訴求」,國際上如美國EPEAT、日本PC3R、歐洲TCO Certified Edge等陸續出現之環保標章,明訂申請驗證之產品需符合其對使用「消費後塑膠再生料」之要求,也開啟了廢塑膠回收再利用的新商機。

6.限制條款(解除者不適用):無

7.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解除者不適用):目前已通過此驗證制度稽核的再生料,例如:邦泰公司的ABS再生料,是將你我日常生活所淘汰丟棄的塑膠椅、塑膠器皿、塑膠玩具…等經消費者使用過後,所回收處理的廢塑膠,透過分類、破碎、清洗、造粒、改質等加工過程,製造成「100% 消費後塑膠再生料」,經下游客戶注塑生產,取代一般使用的ABS新料,而其高品質易加工的特性,獲得客戶的好評,並成功為客戶創造綠色環保的行銷議題。這不僅有效資源再利用,並可降低產品的碳足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