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13日

台化PTA行情走高 營運告捷

010-01-10 工商時報 【彭暄貽】

 台化(1326)因近期PTA行情高檔活絡,加上近期ABS、PS、SM交投轉趨活絡,買盤追價力道提升,有利支撐首季營運告捷表現;上周五以72元收盤,成交張數13,341張。其中,三大法人買超1,267張。

 國際原油行情居高不下,牽動石化原料全面飆漲,不僅SM、ABS及PS上揚力道提振,而重質輕油大缺,也激勵芳香烴上下游產品大漲,台化基於掌控原料優勢,營運行情備受期待。

 5大泛用樹脂報價創15月新高,台化旗下PP、SM、PS及ABS同步連動受惠。此外,台化旗下台灣、大陸PTA合計產能280萬噸;在中東、大陸新增產能運作明顯遞延,加上需求優於預期,營運表現活絡。

 受惠中國家電下鄉需求商機,台化獲利加速彈升,配合近年啟動韓國、東南亞及印度等銷售佈局,操作彈性空間,獲利規模逐步放大。

 台化大陸PTA廠年產60萬噸,ABS、PS廠年產各為25萬噸、20萬噸,目前因操作績效及品質勝出,產能已供不應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