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10日

原油續漲、中韓暴雪、SABIC減半供料,塑化股齊揚

2010-01-08 中國時報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國際原油報價大漲,塑化報價續漲機率高,大陸北方、南韓出現暴雪,市場預期EG、SM、DOP需求,PE也因SABIC宣布對亞洲長期合約價1-2月減產50%,在各擁題材下,今日塑化股全面走高,盤中亞聚(1308)漲停,台聚(1304)、華夏(1305)、台達化(1309)、聯成(1313)漲幅超過4%,EG族群的東聯(1710)、中纖(1718)也連日走高,族群全面逆勢走高,成為台股漲勢最亮眼的族群之一。

國際油價持續上漲,目前來到每桶83美元,市場預期第一季油價持續高檔,中、韓大雪影響塑化產品運輸,市場供給受限,且二、三月亞洲多家石化廠排訂歲修,支撐塑化報價續揚向上,也為國內塑化廠帶來低價庫存利益,法人預估,第一季塑化產業表現將優於預期,預估獲利將優於去年第四季。

大陸北方、南韓出現暴雪,法人表示,天氣冷將使聚酯類、抗凍劑等需求增加,將帶動PTA、EG的需求。SM、DOP等,預期在暴風雪後,將有一波汽車保險桿、塑化原料運輸管線等汰換需求,將帶動SM、DOP等原料需求向上,也吸引買盤進場卡位相關族群。至於SABIC宣布,1、2月將對亞洲長期合約客戶減量供料50%,市場預期PE將醞釀一波新的漲價,也激勵族群早盤全面飆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