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27日

LDPE供需告急單週上漲50美元

2010-01-22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乙烯現貨報價單週飆高100美元,本週五大泛用樹脂報價續揚;其中,LDPE因EVA供需緊俏,產能排擠效益愈見明顯,單週上漲50美元,表現亮眼。ABS、PVC也因買盤活絡,分別上漲30美元、17.5美元。台塑(1301)、亞聚(1308)、台化(1326)及台達化(1309)等營運受惠看好。

 不過,面對乙烯、丙烯大幅彈升,不少石化廠放緩外銷接單進度,加上HPDE、PP供需不如LDPE緊俏,以致續揚力道趨緩,單週均小漲5美元,至於PS則因SM價格下滑,追價買盤不濟,反轉下滑12.5美元。

 塑化廠商表示,接近農曆春節下游買家不敢多備料,加上短線漲幅明顯,壓抑追價買盤力道。不過,目前市場庫存水位仍處低檔,供需吃緊狀態尚未有反轉跡象,預期塑化報價可望呈現緩步推升態勢,上半年營運審慎以對。

 本周五大泛用樹脂以LDPE漲幅3.24%領先,啟動補漲行情PVC也上漲1.74%,ABS也有1.71%漲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