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10日

尼龍粒供需出現大缺口 集盛力鵬元月接單爆滿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0 / 01 / 04 星期一 11:00

大陸尼龍粒需求強勁,加上大陸決定對尼龍粒原料CPL進口關稅提高,產業界普遍預估,大陸明年尼龍粒將出現7萬噸到10萬噸左右的缺口,台灣廠商集盛(1455-TW)、力鵬(1447-TW)受惠,且價格具競爭優勢,已出現下游客戶搶單效應,元月接單已經滿載,目前正在評估農曆年是否需要加班因應。對於今年首季的業績展望,即使有2月農曆春節假期,預估將可優於第4季,也是近幾年來表現最亮麗的一季。
  
產業界指出,尼龍粒的需求,不僅應用於紡紗成衣,包括工程、塑料等,大陸需求也持續增加,光是紡紗部分,大陸2010年新增紡紗設備,將多出22萬噸,但新增的產能僅17萬噸,加上對歐美原料提高進口關稅,原本歐洲、美國約15萬噸的供貨量,也將轉單至其他地區,受惠最多的為台灣與韓國。不過韓國的有效產能僅約4萬噸,總計預估大陸今年尼龍粒至少還有7萬噸到10萬噸的缺口。

  集盛與力鵬指出,以目前接單情況來看,1月已經爆滿,正在排定2月的接單,如果接單狀況續旺,不排除取消農曆春節假期,加班趕工。而3月起進入傳統旺季,需求更是暢旺。今年首季業績表現,將可優於去年第4季。

  法人原本預估集盛、力鵬首季進入淡季,但今年顯然淡季不淡,且原本預估去年十一長假後,價格有回軟趨勢,目前也同樣未見到,集盛與力鵬對於今年首季業績表現,預估在整體產業出現供需缺口,以及台灣具有價格競爭優勢下,均樂觀以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