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6日

本周5大泛用樹脂開盤 受關注

2010-01-06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油價步揚,去年最後一週塑化報價因乙烯、丙烯及苯價等上游原料攀揚,PE、SM反應上漲20美元,需求活絡的PTA及EG也續揚18美元、42美元之多。由於上週PVC、PP、PS、ABS等未有報價;在1月內銷報價調漲、國際油價站上81美元之際,本週五大泛用樹脂新春開盤表現備受關注。

 分析師認為,一連串美國、中國和印度製造業的樂觀數據,確實推升油價;尤其,美國東北部天氣轉冷,蒸餾燃油庫存可能因此減少,而中國北京和南韓首爾則受逾半個世紀以來最大暴雪侵襲,在成本強勢攀揚趨勢下,報價續揚機率頗高。

 塑化廠商指出,原油價格走升,大陸需求強勁,加上遠東區多家主要輕裂廠將於第一季密集歲修,下游怕缺料而提前備貨,塑化報價在去年12月齊創年度新高,連動拉抬12月營收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