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8日

[fun] 環保浴簾 防霉又透氣

【張瑋欣╱台北報導】您家的浴簾發霉了嗎?浴簾處於濕氣重的浴室,容易滋生黴菌污垢,因此浴簾的選擇也是一門學問。目前較新的EVA和PEVA環保材質浴簾,和傳統的PVC材質浴簾相比,透氣性佳,水分也更易揮發,較不易發霉,且材質柔軟具垂墜感。

環保無毒
依照不同材質,浴簾可分為聚酯樹脂纖維(Polyester)、尼龍(Nylon)、聚氯乙烯(PVC)、環保材質乙烯醋酸-乙烯酯(EVA)等。在外銷浴簾公司上班的跪婦日記部落客Yamadamomo指出,新買的PVC浴簾會有一股塑膠味,需使用一段時間才會散去,使用久了易硬化、脆化,不具透氣性,且較容易發霉。PVC 也被國際綠色和平組織稱為「毒塑膠」,在製造、使用和廢棄過程,都會傷害人體和環境。


PE成分愈高愈硬挺
EVA、PEVA膠布則是環保材質,PEVA是由PE(聚乙烯)和EVA結合而成,Yamadamomo表示,PEVA較EVA硬挺,其中PE成分愈多,布料愈硬挺。EVA和PEVA屬於環保材質,可在大自然中自然分解,近年來為外銷歐美市場大宗。EVA和PEVA材質的浴簾透氣性和排水性都比PVC材質更好。

家樂福公關經理林夢紹表示,浴簾都有防潑水處理,建議洗澡後,保持浴室通風,並將浴簾攤開讓水滴乾,且常用布擦拭殘留水漬。萬一真的太髒,可以拆下來浸泡溫和洗潔劑,並以水洗淨,盡量不要使用洗衣機,以免浴簾變形;也盡量不要使用漂白劑,以免浴簾褪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