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3日

[News] 贏創再投億元搏殺中國

2010年09月26日15:19 中塑資訊網

  9月20日,贏創集團宣布,該公司將在遼陽國家芳烴及精細化工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以下簡稱“芳烴基地”)投資建設自己的第二個多用戶基地,旗下贏創天大(遼陽)化學助劑有限公司已入駐該基地,項目投資額1.5億元人民幣。

  贏創集團是全球領先的特殊化學品生產商,由於掌握著添加劑等特種化工品配方,因此公司業績一向優異。

  2004年該公司投資2.5億歐元在上海化工園區,建立了其第一個多用戶基地,通過這個基地,其在華業績連年飆升,2009年銷售額已達8.56億歐元。

  據贏創大中華區總裁俞大海介紹,未來公司每年將在華投資額都將超過1億歐元,以實現2013年在華銷售額達到20億歐元的設想,而這個新建的芳烴基地無疑也是這個計劃的一部分。

  東北地區是中國重要的工業生產基地之一,贏創目前在該地區已建有四個工廠。 隨著芳烴基地各項配套措施陸續完善,這些企業都將遷到這裡,以便為客戶提供服務。

  近年來,市場對於三丙酮胺衍生物(TAA衍生物)的需求持續增長,贏創是全球最大的三丙酮胺衍生物供應商之一,此次贏創也計劃將這部分產能置入芳烴基地。 三丙酮胺衍生物是生產受阻胺光穩定劑(HALS)的重要中間體,主要應用於汽車和建築行業,以及農用薄膜。

  “芳烴基地的投資將會加強我們在中國TAA衍生物市場的領先供應商地位。”贏創工業化學品部全球總裁JanVandenBergh說。

  其實自金融危機爆發後,全球各大化工企業都將中國視為挽救危局的最後一根稻草,此前巴斯夫決定2013年前在亞太區投資20億歐元,以實現其在該區域內銷售額的翻番,而中國無疑將是這項計劃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埃克森美孚更籌劃與中石化、沙特阿美共同追加對福建聯合石化的投資,以實現該項目產能的翻番,據悉福建聯合石化此前的投資額約50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