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6日

[News] PET瓶不敵鋁罐 德國飲料包裝回歸傳統

010年10月21日 08:05 中塑資訊網 



德國著名的零售連鎖折扣市場Penny Markt將其十種飲料商品的PET包裝全部用鋁罐取代,預示著PET包裝已經在該國失去市場。

PennyMarkt現在已將銷售的啤酒品牌如Bitburger、Konig Pilsner及其自有品牌Adelskronen的包裝從PET瓶換為鋁罐。百事、芬達、雪碧和紅牛等碳酸軟飲料也都遭受了同樣的命運。

Penny Markt宣佈這項“變裝”活動將在德國北部萊茵威斯特伐利亞州進行,該活動的促進口號是——鋁罐是可以回收的!

該公司在德國其他州也正著力推廣鋁罐取代PET瓶的活動,從擁有強大市場地位的啤酒品牌,到包括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立頓冰紅茶等等在內的各種軟飲料品種全部囊括。

Penny Markt說,他們是第一家啟動PET換鋁罐行動的折扣零售商,但其競爭對手——德國第三大的連鎖超市Netto公司也已經宣佈,將其自有品牌Schloss-Pils啤酒的包裝換為鋁罐,並且隨後會在其他品牌的啤酒和飲料包裝上使用鋁罐。

在2003年1月的單次使用飲料包裝管理規定出臺之前,德國每年共售出80億隻鋁罐,但是隨著規定的引入,歐洲飲料罐製造者協會(BCME)的統計數據顯示,德國的鋁罐銷量很快下降到2009年的僅750萬隻。

與德國相反,BCME的數據表明,鋁罐在歐洲其他國家仍被廣泛使用,2009年英國售出9億隻,西班牙售出6.5億隻。

Penny Markt證明,他們回歸鋁罐是因為現在的鋁罐採用了更優化的設計,不僅削減了30%的自身重量,回收率也從1990年的36%上升到今天的96%。鋁罐比PET瓶更具優勢的地方還在於其成型性和易堆積能力,另外金屬較高的導熱系數使鋁罐能夠更快的冷卻從而節約能源。並且,德國的消費者也非常渴望從傳統的鋁罐中暢飲啤酒。

一些組織對這次的鋁罐回歸活動提出了批評。綠黨國會議員Dorothea Steiner將這些零售企業的行為定義為是對“多次使用體系的攻擊”,最近多次使用型包裝的市場份額不斷下降。就是因為這些零售商在有組織的破壞原有的體系,同時欺騙消費者。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隨著折扣零售連鎖企業在飲料包裝上回歸鋁罐行動的開展,PET瓶今後在德國的使用將會減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