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6日

[News] 原料漲 國喬中石化有利可圖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2010.10.20 03:00 pm

近二周相關石化原料價格持續上漲,除了五大泛用樹脂也跟著動,上游的原料包括SM、CPL價格都有出色的表現,推估第四季SM、CPL的產品售價將高於第三季,國內法人也看好國喬 (1312) 、中石化(1314)未來的營運展望。

台灣工銀及永豐金則同步看好國喬。認為國喬為國內SM與ABS樹脂生產業者,其中,又以SM的銷售量占最多,約占營收比重65%,SM的年產能為33萬噸,ABS的年產能為8萬,目前在國內的市占率達17%,受惠於SM與苯的價差持續擴大,本業的獲利將跟著回升。

考量到市場需求,國喬第四季會進行去瓶頸工程,明年SM的年產能可以達37萬噸,ABS 也會由8萬噸成長到12萬噸,由於國喬有SM與ABS生產線,在價格的掌握度會優於一般同業,隨著SM及ABS漲價,該公司將跟著受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