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3日

[News] 應用廣泛 石化廠搶著要 - 氫化石油樹脂 新金雞

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

和益(1709)自行研發的氫化石油樹脂生產製程,吸引各國石化廠搶著要,和益看好該產品未來應用範圍廣,將成公司業績成長的新藍海。

石油氫化樹脂為熱溶膠的原料,具無色、無味特性,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用途越來越廣,過去多作為運動鞋、衛生棉等的粘黏劑,現已發展為工程塑膠的粘黏劑,廣泛應用於汽車內裝的零組件黏著劑。

和益總經理蔡傳實強調,正在擴建的氫化石油樹脂廠,年產能1.05萬公噸,位於高雄縣林園石化區,預計明年底前完工投產。這座廠雖是規畫與中油合資的生產廠,但不管最後中油投資與否,和益還是要擴建,因應逐漸擴大的市場需求。

蔡傳實說:「氫化石油樹脂,是項未來產品;未來如果市場需要,可接連擴廠擴下去,三廠、四廠、五廠均有可能。」

蔡傳實說,氫化石油樹脂製程,和益花很多時間與精神才研發出來,投資額雖不大,創可以創造宏大的收益。大陸、歐洲等多家石化廠對這套技術非常有興趣,設備及生產製程想整個買走,但和益不答應,只想將這套技術製程留台灣。

中油為跨入石化中、下游產業,規畫出九碳烴產品;其中,氫化石油樹脂找到和益合作。未來,新六輕(中油三輕)投產後,透過管線供應原料給合資廠使用。透過垂直整合,產品競爭力大、獲利更高。

法人表示,看好未來石油氫化樹酯成長,和益決定擴建年產能1.05萬公噸生產廠,底完工投產後,總產能將倍增至2.1萬公噸。

【2010-10-14/經濟日報/C7版/上市櫃公司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