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6日

[News] 榮化 Q3每股賺1.88元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2010.10.19 03:35 am

受惠第二季匯兌損失回沖貢獻3億多元,榮化(1704)第三季自結稅前盈餘13.41億元,自結每股稅前盈餘1.88元;榮化昨(18)日表示,展望第四季,由於公司主力產品聚丙烯(PP)是屬於較特殊規格,下游多用作醫療管材用途,較一般規格高,目前表現起伏不大,預期第四季表現應與上季相當。

榮化為我國化工大廠,主要產品為甲醇與溶劑系列產品、PP及熱可塑性橡膠(TPE)台灣PP年產能達40萬公噸、TPE 14萬公噸、甲醇系列與溶劑系列產品總產能約34萬公噸。而大陸惠州有TPE20萬公噸,美國6萬公噸。

榮化表示,該公司原本第三季本業獲利與第二季相當,只不過第二季有認列匯兌損失3億多元,但到了第三季回沖3億多元,來回相差6億多,所以第三季獲利才會倍數翻揚。

法人表示,PP近期現貨利差已有好轉,加上榮化生產的PP大部分為特殊規格,下游多用做醫療管材用途,較一般規格價格高,轉嫁原料成本能力也較好,所以仍然穩健獲利。

榮化昨日收盤61.9元,小跌0.8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