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6日

[News] 潛力股/台橡 三大法人 齊加碼

經濟日報╱周義朗 2010.10.24 04:20 am

產業評析:台橡(2103)國內合成橡膠大廠,主要產品線有苯乙烯-丁二烯橡膠(SBR)、聚丁二烯橡膠(BR)、熱塑橡膠(TPE)等合成橡膠,屬於輪胎產業的上游。

看好理由:台橡擺脫中國申華廠歲修因素,9月起營收狂奔,加上中國車市需求旺,合成橡膠需求暴增,報價也因油價走揚有調升空間,法人估計,累計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已達3.3元,全年EPS挑戰4.5元以上。

投資策略:上周五三大法人同步加碼,收盤價為57元,漲逾3%,多頭氣盛可續抱。

【2010/10/2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台橡 今年EPS衝4.7元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2010.10.21 02:02 am


台橡董事長王紹堉。

(聯合報系資料庫)熱錢炒作,外加全球產膠國天災不斷,產量大減,天然膠本週每公噸報價衝破人民幣3萬元大關,創歷史新高;法人認為,天然膠的揚升將持續推動人工膠的價格上揚,台橡(2103)今年合併營收將上看340億元,年增達五成以上,每股稅後純益上看4.7元。

法人分析,歐美國家為刺激景氣,對於貨幣持續採取寬鬆政策,致使熱錢不斷湧入亞洲市場;由於亞洲地區為避免熱錢炒作股市,使得資金多移動至原物料市場,加上東南亞發生大旱,以及中國大陸主要產膠地區海南島發大水,預估中國總產膠量今年將較去年減少6%以上。法人分析,在資金炒作和主要產膠國產量減少下,目前大陸地區天然膠報價已衝破人民幣3萬元關卡。

對於天然膠的飆升,法人分析,現在的輪胎業者大多已叫苦連天,預期業者為節省成本,使用人工膠的比重將提高,並且也將持續帶動BR(聚丁二烯橡膠)、SBR(苯乙烯-丁二烯橡膠)的價格揚升,因此國內唯一生產人工膠的台橡第四季營運將更為看俏。

台橡是國內合成橡膠大廠,主要產品線有SBR、BR、TPE(熱塑橡膠)等合成橡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