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6日

[News] 丁二烯續漲 奇美國喬利多

【經濟日報╱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2010.10.15 02:40 am

亞洲丁二烯報價站上每公噸1,800美元,正推升下游的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進一步漲價,上看每公噸2,200美元,奇美、台達化(1309)、國喬(1312)及台化(1326)相關生產業者將獲益。

據了解,ABS為耐久材料,主要用途包括冷氣空調、洗衣機、冰箱等,其次,如汽車內裝、建築裝潢及玩具製造等也都會使用到。

業者指出,近期隨著下游加緊展開補貨、建庫存行動,行情緩步拉高,本周重新站上每公噸2,000美元大關,至2,015美元,但依產品品項不同,像台達化、國喬、台化現貨報價都已在2,050至2,080美元間。

而為市場添增業進一步漲價動力的,是亞洲丁二烯行情開始點火喊漲。看準印度一座工廠因缺料而停產,加上台灣供料商也有減供情況,韓國貿易商現在丁二烯出口報價站上每公噸1,800美元。由於貿易商是採離岸報價,若加上運費,實際價格約1,860美元,等於兩周來漲幅逾6%。預期下游ABS各廠將展開進一步漲價行動

市場人士並指出,天津大沽石化旗下一套20萬公噸的ABS新生產廠一再延遲開工,同時使得市場供料呈現吃緊,這將有利刺激現貨行情走揚。

【2010/10/1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