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3日

[News] 全球第一大塑料期貨市場相中樟木頭

 2010年09月30日09:08 中塑資訊網 

  在第四屆塑博會上,“塑料期貨”受到廣泛關注。 全球第一大塑料期貨交易市場——大連商品交易所攜手眾多期貨公司借助塑博會平台,全力推廣“塑料期貨”。 “塑料期貨”引入塑膠業,將有力帶動樟木頭塑膠市場的轉型升級。

  粵港台國際塑博會是塑料行業的一次重要盛會,作為全球第一大塑料期貨交易市場,大連商品交易所亮相第四屆塑博會,不但在顯眼位置設立展位,而且還攜8家期貨公司前來參加塑博會。

  大連商品交易所廣州發展服務與總部主任楊健玲說:樟木頭市場也是多年發展形成的,但近年來,站在我們金融方面來看,餘姚塑料期貨這方面確實發展很快,原因就是廣東塑料現貨這種貿易傳統,守得比較牢。

  目前,廣東的塑料市場主要是傳統模式的現貨交易,價格受市場影響大,是一條腿走路,風險大,再走下去容易遇到死胡同,而“塑料期貨”是現代金融工具,現貨與期貨結合起來經營,就是兩條腿走路,企業在進貨、銷售等環節都參考期貨市場,市場風險將大大降低。 鑑於許多企業對“塑料期貨”還是比較陌生,大連商品交易所除了在塑博會設大型展位宣傳外,昨天下午還召開“塑料期貨”走勢分析專題報告會,邀請權威人士進行講解,普及“塑料期貨”知識。

  大連商品交易所廣州發展服務與總部主任楊健玲說:我們的出發點是為產業服務,開展產業服務,首先產業要了解這個遊戲規則,了解我們的規則、合約,了解這個功能,了解完了再參與,不著急。

  通過第四屆塑博會,大連商品交易所將搭建平台,為塑膠業帶來現代金融理念,引導塑料行業將傳統現貨與現代期貨結合起來,並帶來一定的物流,讓塑料行業真正受惠,促進產業的轉型升級。

  大連商品交易所廣州發展服務與總部主任楊健玲說:我們希望樟木頭這邊能夠把產業升級,從傳統的模式做一個現代化的經營手段,跟傳統結合在一起,然後對接。

  面臨轉型升級,也面臨難得機遇,在第四屆塑博會上,眾多期貨公司看好樟木頭塑膠市場的前景。

  珠江期貨有限公司東莞營業部總經理諶曉冬說:作為東莞樟木頭塑膠市場,我想在今後不斷發展當中,在現代的經營手段和工具介入和結合上去,那麼它的未來肯定輝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