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3日

[News] 《塑膠股》利差維持高檔,中石化正面看Q4

2010-09-27 11:4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CPL(己內醯胺)、AN(丙烯月青)明、後年全球新增產能不多,產品利差可望延續今年表現,中石化(1314)的AN產能明年將新增4.5萬噸、CPL增加12萬噸,法人看好營運表現。至於今年下半年營運表現,中石化表示,在尼龍粒下游廠商回補庫存帶動下,CPL現貨價自7月開始回升,目前現貨價達2615美元/噸的高檔,Q3利差維持Q2表現,AN利差雖微幅縮小,走勢比預期好。由於亞洲An、CPL廠Q4歲修的產能不少,預期Q4利差維持高檔。

中石化表示,7月起需求轉佳,帶動CPL利差擴大,目前看來,Q3利差約與Q2相當,出貨量部分,因Q2頭份廠歲修,可望小幅成長。AN部分,原預估H2供給順暢,價格將有較大的下跌,但目前看來,雖然Q3利差小幅下滑,但表現比預期好,法人估EPS約0.65元。展望Q4,公司也正面看營運。由於Asahi Kasei等亞洲AN廠商超過30萬噸產能將進行歲修,法人認為,近期修正幅度較大的AN在Q4持穩,利差應可維持,CPL則是南韓Capro Corp、日本Sumitomo與Ube等Q4都會進行歲休,價格可望維持高檔震盪,利差也將維持,加上轉投資獲利認列,獲利將持續衝高。

展望2011年,就供給面來看,3-5年內CPL無新增產能,下游尼龍等產業需求強勁,中石化明年初CPL小港廠將以去瓶頸方式增加2 萬噸產能,10萬噸的頭份廠新產線則預計明年底完工投產,產能共增加約40%,將推升營運向上。AN全球新增產能也不多,中石化規劃在二條產線以去瓶頸方式新增4.5萬噸AN產能,今年Q4先進行一條,明年初進行另一條,整體新增產能增加20%,也有助獲利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