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3日

[News] 巴西建成世界首家“綠色”塑膠工廠

新華網巴西阿雷格裏港9月24日專電(記者陳威華)巴西總統盧拉24日在巴西南部城市阿雷格裏港為世界上首家“綠色”塑膠工廠揭幕。

  據介紹,這家工廠隸屬於巴西化工公司,主要使用從甘蔗中提取的乙醇燃料來製造塑膠化工產品,預計年產“綠色”聚乙烯20萬噸,生產每噸產品可減少向大氣中排放二氧化碳近2.5噸。

  在新廠揭幕儀式上,盧拉強調說,巴西是世界上大規模生產“綠色”且“優質”聚乙烯的先鋒,從1975年就開始投資新型農業能源領域,總額達到160億美元。他還表示,他將在今年年底坎昆氣候大會上向國際社會著力推薦“綠色”塑膠。

  巴西化工公司總裁貝爾納多·格拉丁說,巴西是世界上最有競爭力的乙醇燃料生產國,因此也希望領導新型可持續化學產品的開發。他說:“這種塑膠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有著不可超越的吸引力。”

  這家“綠色”塑膠工廠每年將消耗甘蔗乙醇燃料4.62億升,提供燃料的廠家必須符合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等可持續性發展的準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