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6日

[News] 伊士曼化工6億美元出售PET業務

2010年10月26日 11:08 中塑資訊網 

伊士曼化工公司(EMN)宣佈,已同意將其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業務及其高能聚合體部門的相關資產出售給DAKAmericasLLC,交易價格大約為6億美元現金。

PET業務是伊士曼化工的一個薄弱環節,過去幾年一直虧損。伊士曼已出售了該部門的部分資產,並一直在考慮戰略選擇,包括出售剩餘資產的可能性。

該公司預計將從此項出售中獲得“適度”收益,並且表示,此項交易尚須獲得監管批准,並滿足特定成交條件。

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被用於塑膠(11605,240.00,2.11%)瓶的生產。

伊士曼還表示,將執行一項重組計劃,並於第四季計入相關的員工遣散開支,但未透露細節。




伊士曼PET業務有望在年底前找到買主
2010/8/18/8:27 來源:塑料新聞

在該公司於7月29日與股票分析師召開的二季度電話會議上,首席財務官CurtEspeland說,自4月底宣佈公開出售其PE T事業部以來,總部位於美國田納西州Kingsport的伊士曼相信這筆交易將引來“強烈的關注”。

他說:“之所以相信這一點的原因之一是,我們覺得只要想在北美PET行業出人頭地的任何人都會想要擁有這部分資產。這給我們以信心,而且我們對美國以外的PET生產也有經驗。我們估計有望在年底前完成這宗交易。”

PET在過去30多年裡一直是伊士曼最享有盛譽的產品。 但由於利潤萎縮,需求增長放慢,迫使伊士曼出售其非美國的PET資產,同時伊士曼和其他一些公司還不得不停產了在北美的部分產能。

伊士曼唯一保留的一座PET工廠是位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Columbia的一座大型生產廠,該廠使用的是伊士曼獲得專利的Integrex牌技術。

年初,伊士曼聘請紐約的美林銀行擔任這起交易的財務顧問。

總部位於美國堪薩斯州Wichita的PET生產商Invista公司近日也宣布有意出售旗下PET事業部及相關資產,出售原因與伊士曼類似。

伊士曼的Espeland在電話會議上說:“基本上,這部分資產帶來的業務組合極富吸引力。因為我們的南卡羅來納工廠已在規模和整合上建立起優勢,而且其先進的技術為我們提供了IntegRex加工的成本優勢。”

伊士曼還在7月29日公佈了二季度和上半年財務業績。 其二季度銷售總額較上年同期約增長30%至17億美元。 伊士曼在二季度的每股收益創下2.02美元的新高。 同季度利潤額增長一倍以上,達到1.48億美元。

伊士曼在上半年的銷售總額較2009年同期增長近40%至33億美元。 上半年利潤額將近2.5億美元,比上年同期幾乎提高了四倍。

根據銷售額來看,包括PET在內的高性能聚合物在伊士曼的五大經營分支中的銷售額是最小的,即便其上半年銷售總額增長近21%,達到4.16億美元。 伊士曼特種塑料事業部——包括Tritan牌共聚酯 ——上半年銷售額飆升50%以上至5.19億美元。

高性能聚合物事業部公佈的上半年經營虧損達700萬美元,比2009年同期的1100萬美元虧損略有好轉。 特種塑料事業部在去年上半年虧損了1000萬美元,而今年上半年來了個大翻身,實現了4200萬美元的經營利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