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1日

《商情》國內外紡織、塑料市場一周綜述(20100531-20100604)

2010-06-05 【時報-記者徐相宜綜合報導】

國內外紡織、塑料市場一周綜述

 ◎嫘縈棉:
 由於木片價格直飆,推動紙漿價格上揚,而同樣原料為木漿的嫘縈棉,漲勢亦十分強勁,自2009年2月開始,嫘縈棉自每公斤63元反彈,6月報價更直逼90元大關,來到每公斤89元,累計近1年4個月漲幅達41%;嫘縈棉價格持續調漲,已創下近21年5個月新高紀錄,國內業者表示,居高不下的價格,令下游客戶接受意願減弱,行情觸頂,預期短期恐向下修正。

 ◎亞克力棉:
 受下游需求平穩支撐,6月亞克力棉價格持平;據國內業者表示,由於AN行情漲勢漸緩,加上下游需求平穩,6月亞克力棉價格持平於每公斤95元,但預期8月產業淡季來臨,需求恐出現回軟,後勢仍待觀望;據『CIP商品行情網』資料顯示,亞克力棉報價自2009年初每公斤68元大幅反彈,最新來到每公斤95元,累計漲幅高達39%。

 ◎尼龍粒:
 上游原料走軟,尼龍粒價格恐回跌;據國內業者表示,因上游原料己內醯胺(CPL)價格小幅回落,預期尼龍粒6月價格可望同步向下修正。在此之前,受到原料大漲推動,尼龍粒6半光外銷價一度站上每公噸3千大關;據『CIP商品行情網』資料顯示,己內醯胺(CPL)遠東區CFR報價最新來到每公噸2580美元,較5月初每噸2765美元下跌185美元,跌幅為6.6%。

 ◎塑料:
 擔憂市場供給過剩,亞洲乙烯現貨報價急跌,並跌破每公噸千元大關,累計兩周來跌逾20%;市場傳出新加坡SHELL及泰國MOC開出乙烯新產能,故陸續採取降價求售,致乙烯報價一路下跌,目前報價來到每公噸960美元左右,使得下游產品也同步回跌,其中PE相關產品兩周來跌幅由3%至9.3%不等,而國內6月PE和PVC內銷報價,也下跌每公斤2~3.6元不等;業者表示,乙烯行情持續大跌,若無出現止跌情況,恐連帶牽連下游衍生產品價格進一步走軟。

 另外,丙烯原料也出現回跌,上周每公噸跌價每公噸125美元,至1055美元,單周跌幅10.6%,近兩周跌幅逾19%,同樣引發下游的PP行情下跌,6月份內銷報價每公斤跌1元,而丙酮、苯酚等產品價格也回檔。

 (新聞來源:商品行情網www.info-cip.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