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8日

集盛本季獲利看增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君/桃園報導】
2010.06.15 03:29 am

看準景氣復甦商機,集盛(1455)今年將擴充加工絲產能,同時也正在評估尼龍粒的擴產計畫。法人就預估,集盛今年第二季的營收及獲利可望超越第一季。

集盛昨(14)日召開股東會,公司方面透露,由於加工絲目前呈現供不應求的情況,且具領導優勢,除現有的60台機台外,已擴充七台新的假撚絲機台,預計今年底擴產後,加工絲產能將可提高二至三成至。

集盛表示,因為全球氣候變遷,造成棉花、生絲大漲,大陸又有缺工、缺水、缺電的問題,會使得紡織業的染整不準時,影響交期時間,導致許多原本向大陸廠商下單的品牌客戶,紛紛轉單到交貨準時且貿易履約度較佳的台灣廠商,集盛的加工絲及原絲業績受惠。

另一方面,占集盛營收六成的尼龍粒,目前也正在評估擴產;一旦決定擴產,預計到明年底將會開始投產,日產量將增加三至四成。

去年初全球景氣由谷底回升,集盛因備足低價尼龍原料CPL(己內醯胺),繳出全產全銷的亮麗成績。另一方面,集盛的加工絲、尼龍紡絲毛利率穩定,都讓集盛去年繳出稅前盈餘9.2億元的好成績,創建廠40年來新高。

【2010/06/1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