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3日

《各報要聞》早收清單我爭取到510餘項,PP等石化我力爭到底

2010-06-18 07:47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晚透露,我方的ECFA早收清單向大陸爭取到510餘項,而大陸為260-270項,在石化產品部份,我方要爭取的111項,大陸同意94項,已爭取到8、9成,但是,石化業者最在意的聚丙烯(PP)、聚苯乙烯(PS)、工程塑膠(ABS)、聚乙烯(PE)等,我方並未放棄,將力爭到底。
  高層官員亦表示,PP等產品與工具機整機,「如果沒有放進去早收清單,就很難交代,也很難簽署下去」,這句話凸顯出我方一定要拿到的決心。

  連日來,外界對於ECFA第三次協商結果存在很多疑慮,除石化業者反彈外,大陸到底是拿到幾項,金額是多少,對政府部門不願說清楚很不滿意。

  吳揆昨天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適時讓大陸當局知道台灣石化業者反彈很大,也是好事一樁,談判代表更有理由爭取。

  他在昨晚出席台商端節晚會,接受媒體訪問時「大方」透露,兩岸在17日有ECFA工作階層商談,我方早收清單從原先501項爭取到510幾項,大陸也再增加至260至270項,論金額大約4比1,我方稍占一點便宜。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潘羿菁、劉馥瑜/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