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5日

尼龍粒回檔 力鵬Q4恢復動能

2010-05-29 17:06:41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0年5月29日電


由於國際苯價下跌,相關下游產品跟著跌價,法人估計,第3季尼龍粒價格可能落在每噸2500到2700美元間,台灣尼龍粒最大廠力鵬 (1447)第3季營收可能清淡,第4季恢復暢旺。

近期受到歐洲債信危機影響,油價下跌,相關紡織上游原料如己內醯胺 (CPL)、乙二醇 (EG)及純對苯二甲酸 (PTA)價格均回檔。

法人表示,年初至今亞洲苯價回檔幅度已超過25% ,中國中石化公司5月更6度調降苯價,調幅19.23%,在原料大幅回檔下,使得CPL價格修正壓力大增。

今年尼龍粒在上游的 CPL價格帶動下,報價最高曾站上每噸3000美元,目前亞洲苯價已跌破每噸800美元,預期將帶動CPL及尼龍粒價格回檔;第3季CPL價格將回到2200到2400美元,尼龍粒價格則在2500美元到2700美元間。

法人指出,由於過去尼龍價格一路高漲,下游不易轉嫁,近期又出現原料價格回檔,廠商呈觀望心態,預估力鵬 5月以後營收動能將減緩,第3季進入產業淡季,價量同步回落下,相對營收及獲利處於全年低檔。

不過9月後進入產業旺季,價格方面也因第3季已適度回檔,有助刺激旺季需求提升,同時力鵬產能去瓶頸化早已完成,預估每個月出貨量可維持2.4萬噸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