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6日

塑膠容器減量 偉盟PLA接單旺

工商時報 2010/06/14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環保署上周三(9)日公告,提高大賣場等公私場所對塑膠類托盤及包裝盒使用限制,國內最大環保材料PLA廠偉盟(8925)原有家樂福、大潤發客戶訂單,可望增加。偉盟總經理黃志賢指出,中國大陸及台灣的PLA在手訂單已超過13億元,是去年一倍以上,今年PLA整體獲利目標一定會比去年大幅成長。

  根據環保署公告,99年度下半年,塑膠類容器使用量實際減量率,將從去年下半年的25%,提高到30%。市場估算,依此減量率,國內 塑膠製容器使用量,將減少九百公噸上下

  黃志賢表示,家樂福、大潤發等大賣場,原本就是偉盟PLA的客戶,在環保署提高塑膠製容器減量率,對手中訂單自然有增加動能,公 司預估,國內PLA市場,今年應會有25%以上的成長。

  偉盟認為,中國大陸才是環保材料PLA真正快速成長的市場,中國中央對環保、節能減碳的要求下,公司預估,未來一年,中國市場對PLA的需求,會有1、2倍的增加。

  黃志賢指出,中國大陸市場是偉盟2010年營收獲利的主要動能。其 中,與廈門物資集團合作的廈門廠,從PLA銷售到下游成品一條龍生產線,6月8日已正式開幕生產及銷售,規畫產能為年營業額新台幣1 2億元。

  另外,規畫中的江蘇廠,已與年營業額超過百億元人民幣的江蘇物聯集團簽約,合資1千萬美元的PLA食品容器真空成型廠,今年下半年,營運團隊也要開始銷售。

  根據偉盟統計,2009年,偉盟在PLA這塊領域,台灣的營業金額6.5億元,今年台灣在手訂單已有6、7億元,而中國大陸包括廈門、上海、北京等地區,訂單也高達7億元上下。

  法人指出,去年偉盟銷售PLA原料的毛利率就約有15、6%,今年, 跨足下游產品製程,預估毛利率應在30%上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