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3日

《熱門族群》二線塑膠股大漲,PVC、ABS納早收添想像空間

2010-06-23 14:5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大陸海協會與我海基會明日將舉行第五次江陳會預備性磋商,ECFA四次正式協商也一併登場,將確認ECFA(兩岸經濟協議)早收清單。儘管五大泛用樹脂目前僅PP(聚丙烯)獲大陸首肯納入,然因相關官員指出,早收項目最後一刻都可能再增加,今日二線塑膠類股走強,PVC(聚氯乙烯)、ABS(丙烯(月青)-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SM(多苯乙烯)族群最猛,華夏(1305)、台達化(1309)、台苯(1310)以漲停作收,國喬(1312)漲幅達5.6%,也讓市場增添想像空間。
據了解,國內石化業者相當重視的上游原料的ABS、五大泛用樹脂PS、ABS、PP、PE(聚乙烯)、PVC等中,僅PP納入早收清單,不過相關官員指出,在正式協商談判桌上,我方會持續爭取未列入早收的石化產品,早收項目最後一刻都還有可能再增加。法人表示,過去合併案或利多政策公布前,股價通常會先反應,今日PVC、ABS、SM族群走強,華夏、台達化、台苯、國喬全面大漲,或有可能是知情人士進場卡位,也可能是預期心理,但真實情況仍待早收清單出爐佐證。

第五次江陳會將在下周一(28日)左右登場,預備性磋商預定明(24)日舉行,為早收清單做最後確認。台灣目前取得的兩岸經濟協議(ECFA)早收清單金額已占我出口到大陸的貿易總額15%,約136億美元,占我出口到大陸的貿易總額15%,早收清單項目已增至530項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