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8日

[News]《化工股》PP納ECFA早收,榮化2-3年內將提高PP產能5成

2010-06-29 12:5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榮化(1704)董事長李謀偉今日表示,ECFA的簽訂對榮化具正面幫助,根據他所了解,PP(聚丙烯)有二項產品納入早收清單,明年應可看到實質貢獻。由於大陸的PP自給率仍不足,每年缺口超過5百萬噸,李謀偉把握ECFA的正面效益,未來2-3年內,要透過去瓶頸提高PP五成的產能,目標年產能要達60萬噸。
李謀偉會後表示,榮化的PP走利基型產品,根據他瞭解,二項PP產品納入ECFA早收清單,榮化是受惠的,不過今日下午才正式簽約,屆時才能瞭解稅率的調降細則,估計明年才能看到效益。未來要透過去瓶頸提高50%的產能,目標是在2-3年內,分次將產能由目前的40萬噸提高至60萬噸。

李謀偉說,這一年多來,因新加坡PP業者享零關稅,台灣關稅要6.5%,被他們打的「淅瀝嘩啦」,泰國等東協成員明年未來都免關稅,影響很大。台灣不能把自己排除於國際社會,降關稅只是要和其他競爭對手站在同一起跑點競爭,他認為,政府的策略是正確的。

中國大陸的PP產能也同樣可賣到台灣,他說,大陸的PP自給率不足,幾乎沒有外銷,且台灣廠商的品質好,國內下游業者已習慣使用品質較佳的產品,相信榮化具競爭力。榮化表示,中國大陸每年市場需求超過一千萬噸,每年進口量超過5百萬噸,需求缺口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