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6日

涂偉華:四年內營收衝500億

台橡總經理涂偉華(聯合報系資料庫)
【經濟日報╱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 2010.06.12 02:56 am


涂偉華接掌台橡(2103)總經理(執行長)六年,獲利能力大增,並將台橡推升到另一層次。隨著各項產品5.2萬公噸新產能在2013年全數投產,涂偉華發下豪語,2014年台橡總營收將達500億元。

台橡昨(11)日收盤價44.2元,上漲0.35元。法人估算,以台橡產品毛利率15%,及其資本額計,2014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可達到8元水準,依本益比十倍計算,台橡的股價應該可以站上每股80元。

涂偉華發下豪語的背後,是有多項投資案正在進行。包括大陸南通申華丁二烯橡膠(BR)擴產、印度苯乙烯-丁二烯共聚橡膠(SBR )年產12萬公噸新建、大陸南通丁橡膠(NBR)新建,及大陸熱可塑性橡膠(TPE)擴建等。這些新擴產能一旦正式投產,將在2013年以後帶來爆發性的效益。

但是,涂偉華感嘆說,擴充行動集中在同一時間進行,成長的速度太快了,目前已感到沒有適當人才。「這個人才是指,能夠獨當一面的專業經理人。」鑑於此,台橡被迫透過獵人頭公司,前往美國徵才。

涂偉華表示,跟隨著國際化腳步,產品要有差異化,才能領先同業,創造利潤。為此,台橡今年投入3億元的研發經費,較2009年的1億多元多出了兩倍有餘;另外,台橡正在高雄縣岡山打造屬於自己的技術、產品研發中心。

涂偉華指出,從今年下半年開始,配合著技術、研發中心,還要建立一個技術團隊,針對客戶研發特殊性且專屬的產品。研發出來後,再與客戶互動,待客戶滿意後,再上線生產。涂偉華指出,台橡未來除了量之外,還要有質的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