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日

《塑膠股》AN、CPL需求強、轉投資收益認列,中石化Q2獲利看俏

2010-05-27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儘管亞洲AN廠商陸續歲修完成,且近期油價大跌,然中石化(1314)主要產品AN、CPL在下游尼龍、巧克力棉、ABS強勁需求帶動,上游苯、丙烯價格走跌擴大利差下,第二季本業獲利看俏,加上信昌化轉投資獲利認列,第二季獲利可望優於首季。

中石化4月營收收29.79 億元,較上月衰退19.15%,中石化表示,主要是4月有二個廠歲修停機影響,5月已經正常運作,營收將回溫。對於第二季獲利表現,中石化表示,目前利差不錯,半年一次的轉投資收益在本季認列,第二季獲利應該會比第一季好,中石化首季EPS為0.41元。

對於第三季,中石化表示,近期原油價格跌勢很凶,歐元區發生債信危機,何時發酵?發酵時間多長?沒人知道,北韓與南韓又情勢緊張,對於價格、需求影響很難判斷。2008年那次的金融風暴,大家都嚇到了,近期也有感受到觀望氣氛。

法人表示,亞洲AN 廠商歲修產能已於4月陸續開出,加上近期油價下滑,AN報價回跌機率大,並將縮小產品利差,然預估在巧克力棉、ABS需求支撐下,第二季利差可望維持在900美元的水準,加上CPL因丙烯走跌而利差拉大,第二季本業獲利將優於首季。此外,本季將認列信昌化(4725)、台灣志氯化學等轉投資獲利,中石化持有信昌化36.37%的股權,信昌化上半年獲利亮眼,對獲利挹注也是一大進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