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5日

尼龍展望分歧 力鵬減產、集盛樂觀待回補買盤

精實新聞 2010-06-18 17:56:32 記者 賴淙民 報導

尼龍原料CPL(己內醯胺)價格反轉向下,尼龍下游廠商持續觀望,市況不明,兩大尼龍粒業者力鵬(1447)、集盛(1455)的看法有差距,力鵬因規模與產量較大,已率先減產因應,而集盛本身業績達成與庫存壓力較小,減產意願不高,評估下週買盤將逐漸明朗。

CPL因供給短缺且需求強勁,五月現貨價一度來到每噸2765美元,但並未獲得買盤支撐與轉嫁,隨後反轉向下,目前現貨價位來到每噸2550美元,甚至有每噸2450美元的價位。尼龍粒每噸成本約為每噸CPL價格加上180美元,下游中國客戶難以接受尼龍粒每噸3000美元以上價位,目前雙方仍舊在價格問題僵持不下。

力鵬率先減產因應,目前僅期望維持上月營收水準,表示市況仍不明朗,未來仍待進一步觀察。

而集盛表示雖市況不明,但本月訂單已經有七成在出貨,而估算月底時自有庫存水位未達一個月,業績達成與庫存壓力較小,目前不考慮降價求售,但為求保守,將小幅度減產因應。對於未來情勢,集盛推算下游客戶手中庫存應所剩無幾,將面臨無料可用而被迫停產的窘境,因此集盛認為補庫存的買盤,將在下週明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