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1日

信昌化5月營收創新高,Q2獲利可望續攀新高

精實新聞 2010-06-07 10:25:01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酚系列化工大廠信昌化(4725)表示,因尼龍需求旺,環己酮的價、量續強,丙二酚也受惠下游PCB、光碟片的需求而持續成長,帶動5月營收較上月成長7.4%至22.62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信昌化首季EPS創下1.75元的新高,法人預估,信昌化第二季營收將有1至2成的成長,獲利也可望續攀新高。

內部表示,下游為紡纖原料CPL的環己酮,因大陸尼龍需求成長快速,和日本同業關廠,需求旺盛加上缺料,令環己酮第二季價、量續強。下游應用在光碟片、印刷電路板的丙二酚,受惠電子業的熱絡市況,第二季丙二酚價、量上漲,公司也進一步提高丙二酚產量。環己酮與丙二酚延續首季的好表現,帶動5月營收創下歷史單月新高

信昌化5月營收22.62億元,較4月的21.06億元成長7.4%,再創單月歷史新高。第一季營收為55.9億元,較上季成長31%,較上年同期大幅成長138%,稅後淨利為4.59億元,優於去年全年的4.57億元,首季EPS為1.57元。因尼龍市場需求持續暢旺,環己酮今年以來供不應求,丙二酚、酚、丙酮等其餘產品表現亦佳,信昌化今年完成的酚擴廠、馬林酐建廠兩大投資案,搭上景氣復甦的列車,使信昌化首季獲利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法人預估,雖然近日塑化產品報價走弱,但在尼龍、PCB、光碟片等下游需求支撐下,環己酮與丙二酚的價格都料有撐,而原料苯價的亞洲報價,從5月均價約每噸950美元,隨原油價格回跌至目前每噸800美元附近,也有利信昌化獲利。預估信昌化第二季營收將有1至2成的成長,獲利也可望續攀新高,EPS有機會上看2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