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9日

[News] 台苯深化SM本業 強化轉投資獲利



2010-06-24 01:16 工商時報 彭暄貽 

台苯(1310)董監改選出爐,未來營運發展頗受關注。總經理焦治生表示,雖然今年SM受制成本壓力,及新增產能威脅,營運挑戰高,在經營主導權鞏固後,未來將加強SM、特用化學的耕耘、開發,並針對集團旗下轉投資事業進行10大工作目標的改革計畫,以期提振轉投資事業獲利、規模水準。

 焦治生說,這次股東會通過1.1億股額度的私募案,每股暫定11.56元,除了可充實資本外,也因有股權轉讓限制,有利引進長期穩健的合作伙伴,強化營運主導權。以下為訪談摘要:

 問:董監規劃名單想法為何?

 答:這次公司派規劃的8席董事、3席監察人名單主要兼容資方持股及經營團對穩健理念。雖然董事席次落掉1席,由幸福人壽支持的富翔開發出任,但也或可藉此強化公司治理監督,增加多元性的經營理念。

 問:新經營團隊對於台苯集團未來經營方向有何想法?

 答:未來除了啟動轉投資事業的提振改革方案外,持續深化SM本業發展,延伸石化週邊產品佈局,加強研發電子業所需之特用化學,如鍍膜專利權等,都是未來努力方向。尤其,ECFA簽署在即,台苯將會藉此機會積極加強大陸市場的開拓。

 問:下半年公司營運看法?

 答:近期因油價帶動原料價格下滑,SM在市場供給過剩缺乏推動力量,加上大陸鎮海煉化62萬噸SM工廠6月投產,加上伊朗石化裝置恢復重啟,已經有貨物重新補充到市場,對SM的行情造成壓抑。所幸,6月SM成本壓力已有舒緩,供需也轉趨穩健,預期短線價格呈現窄幅盤整。

 下游PS、ABS及EPS開工率雖有小幅下滑,但因SM需求穩定,大陸庫存普遍降至低位,低價出貨可能性減少,市場以出現有行無市狀態,有利營運連動好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